食材的處理-生食、熟食

 

生食的風險很多,例如以魚來說有寄生蟲,美國的醫療劇『House』有一集(患者是痛不敏感症的那集)提到,某種魚沒煮熟,裡面的寄生蟲會在體內生長...看到他從肚子裡面拉出來一條爆大的蟲以後,打死我都不吃生魚片也不吃沒煮熟的魚了。

 

雖然這樣的機率不大...可是每次看到生魚我都會想到那條蟲..

 

當然海鮮類真要吃半生熟的當然要有生食等級的食材才行

只是能不能生食是一回事,吃的感覺比較重要

 

因為我有疑慮,所以我不吃,反正也沒有一定要吃生的不可

畢竟生食沒有經過高溫殺菌,細菌和寄生蟲都相對地比熟食多

 

因為就連生菜沒洗乾淨也可能會有蟲蟲吞下肚...

 

就連沒有煮熟的豬肉也有可能會有豬肉條蟲

 

所以我自己覺得還是儘量減少生食,蔬菜要生食也要洗滌乾淨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