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拍賣行(全劇雷有)

 

嗯,週末是看韓劇的好時光()

偶然看見這一部韓劇『拍賣行』(2007MBC播出),一看之下,嗯,又是個職業為主題的韓劇,不過這次不是醫生也不是警察,而是拍賣師/拍賣官

 

這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少見的行業,以一個初生之犢如何在拍賣師這一行中由生手逐漸成長的故事

愛情的成分在這個劇中並不是主要的重頭戲,而是以拍賣師這個行業為主要觀點

 

我印象中的拍賣,比較有名的是蘇富比拍賣公司

本劇所描寫的則是在首爾的一家名為『Will拍賣』的公司

(以上這句是廢話..,都說是韓劇了不在韓國還能在哪XD)

 

拍賣行拍賣的東西很多,畫作、陶器、家具、葡萄酒等等

而拍賣師當然不只是站上看台、讓人喊價、覆誦價格、敲下拍賣槌、讓拍賣價格拍板定案

這些工作而已,平常時間的拍賣師又做些甚麼事情呢,在這齣韓劇之中表露無遺

 

事前準備拍賣品、說服拍賣品的擁有者出售物品、鑑定拍賣品、確定拍賣品的價格,在拍賣場的現場中會面對的一切狀況與壓力等等這些與拍賣的進行相關的事情

甚至,也會因為這些拍賣品而牽扯到許許多多和這個拍賣品有間接、直接相關的人事物

 

劇中包含男女主角在內的五個拍賣師,也都有各自的特色、個性、地位與專長

 

劇情部分是一部看完之後,會大致了解拍賣師工作的韓劇

雖然也因此而比較不重視感情的發展,不過大致秉持著一集一案的節奏進行,相當明快

 

只是,有些地方我覺得劇情轉折的有些生硬,安排的也有些老套

沒有讓人很驚喜的感覺,好像就只是為了要有個圓滿的結果硬是拗過來的

 

關於裡面的角色,很遺憾的...我有印象的韓劇演員沒幾個()

大概也是因為年代比較久遠的緣故(這部劇上映是2007,今為2011)

但當中有幾個非五位拍賣師以外的每集的配角,我還蠻有印象的

大概是因為他們常常出現在各大韓劇之中扮演配角的緣故

 

不過男主角塑造的非常有個性是理所當然,做為拍賣師菜鳥的女主角就有點過頭了

我有時會感覺這位女主角並沒有作為菜鳥的謙虛自覺,老是靠直覺衝衝衝,然後靠編劇將劇情圓滿

 

整體而言就了解特殊行業-拍賣師也算是一部還算不錯的韓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