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清淡的豆腐泡菜湯(韓式豆腐鍋)

 

我很喜歡吃韓式豆腐鍋,清淡的豆腐再加上帶著些微辣、微酸味的泡菜,還有熱呼呼的湯,不管是單吃或是下飯都很好吃。

 

不過可惜的是,去到韓國料理店賣的豆腐鍋一鍋往往要價上百元,讓人因為價格的關係無法時常吃,所以,使出歐巴桑撇步,自己做(笑)

 

=====我是貪吃的分隔線====

材料:盒裝豆腐、韓式泡菜、金針菇和杏鮑菇等菇類、蔥花

 

做法:

1. 起水鍋,然後放泡菜下去煮一陣

(有人放泡菜前會炒過再加水,不過這樣就變得油膩了,所以我只是單純的煮泡菜湯)

(水鍋可以用普通的自來水、高湯。。。等看個人手邊的食材)

 

2. 放金針菇等菇類下鍋

 

3. 讓水大滾,把盒裝豆腐切成適當大小,滾水煮五分鐘調味後即可加蔥花起鍋

至於為什麼要煮五分鐘,可以參考湯豆腐一文(分類在惡搞廚房裡)

 

備註:

之所以使用菇類,是因為家裡很難像做生意那樣隨時都有熬一鍋鮮美的高湯,當然也可以用雞湯塊、雞精粉等輔助,只是這些都是人工甘味,如果使用菇類的話,就可以大大彌補湯的單調與不足之處,而且多吃菇類對身體健康也不錯

 

我習慣放很多的菇,一人份的量我會放上真空包裝的金針菇兩三包,現在似乎是金針菇的盛產期,真空包裝大賣場一包9元,市場一包10元。

 

如果個人喜好可以放一些肉片、火鍋餃、貢丸等,不過我不建議,因為湯會變得混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