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夏日涼拌菜系列涼拌香菇雞絲洋菜

 

前天剛好煮了一整隻雞的香菇雞湯,原本是想把雞胸肉的部分另外處理的,不過念頭一轉,不是還剩下半包不知道要怎麼樣處理才好的洋菜嗎?

 

於是,就這麼誕生了這道菜

 

材料:雞肉、香菇、豆芽、洋菜、細砂糖、醋、檸檬、鹽巴

 

做法:

1. 煮香菇雞湯的時候,在煮好的時候,將一併煮的雞胸肉與部分雞腿肉以及一些香菇先行撈起放涼。

 

2. 然後將雞肉的部分撕成一絲一絲的,香菇因為是小朵的小香菇就保持原樣,不過若想要與其他食物的形狀一致,也可以切成長條狀

 

3. 將撕好的雞肉與香菇淋上少許的香菇雞湯,以保持口感的濕潤,然後放冷後放入冰箱保存

 

(以上步驟請在香菇雞湯還沒有開動之前就先行將要做涼拌用的雞肉、香菇與湯汁撈起備用,因為有食用過的話,容易壞掉,請務必注意)

(我是做成隔天要吃的,若是當天要吃,但氣溫高的話,還是放入冰箱保存為佳)

 

4. 洋菜條剪成適當長度,然後將糾纏在一起的洋菜條分成一條條,再用溫水泡軟後放涼備用

(用來泡軟用的水溫切記不能太高,否則洋菜條會不夠脆,也會融化在水中)

 

5. 豆芽菜洗淨後燙熟並且過冷水備用

(因為最近歐洲大腸桿菌流行,讓我對生菜都有點怕怕的,還是用滾水燙過比較安心。另也可以用其他的菜類,如綠豆苗、小黃瓜等)

 

6. 將雞肉、香菇、洋菜、豆芽與糖、醋、檸檬汁、鹽巴攪拌均勻

 

(糖、醋、檸檬汁、鹽巴分量看個人喜好,檸檬汁雖然沒有那麼酸,但是有一種特殊的水果香氣,我是用一半醋一半檸檬汁)

 

備註:

我是隔天才將前一天冰進冰箱的雞肉拿出來用,因為有膠質的關係所以有點團結在一起(笑),不過整體味道還不錯,而且算是一菜兩吃,不需要另外開火煮雞肉,我覺得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