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夏日涼拌菜系列涼拌高麗菜乾

 

這裡的高麗菜乾不是全乾燥的那種,指的是半乾燥帶濕的那種,在傳統的南北貨店才有得買。

 

材料:高麗菜乾

 

做法(前置作業):

1. 拿取適當份量的高麗菜乾(因為是半乾燥過的,所以實際煮出來的分量會變大,要斟酌份量)

 

2. 因為曝曬時會有夾雜碎砂等,要仔細的搓揉洗過

 

3. 用開水浸泡已經洗好的高麗菜乾,因為高麗菜乾會吸水膨脹,所以水最好要高過高麗菜乾,以免水分不足

(浸泡時間隨喜好,泡越久高麗菜乾會越不脆,我第一回煮的時候只有洗過就下鍋燙了,比較有咬勁,我覺得有點太硬。

有人建議是泡12小時,但是我又覺得太沒嚼勁。

泡4個小時我覺得還是太長,我個人習慣泡2~3小時,所以請依照個人口感逐步斟酌浸泡時間)

 

4. 準備一鍋滾水,將泡開的高麗菜乾稍微瀝乾,然後放入滾水中煮1015分鐘左右

(之所以會煮這樣的時間,是透過高溫殺菌)

 

5. 將煮好的高麗菜乾瀝乾待涼,不想要等待也可以直接過冷水後瀝乾

(有人說過冷水會比較脆,但我覺得差別不大)

 

調料:

羅望子、檸檬汁、魚露、鹽巴、椰糖、花生粉、麻油(香油也可),以上調料比例看個人喜歡,混合均勻

 

做法:

將瀝乾的高麗菜乾和上述調料用筷子混合均勻,放在冰箱冷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