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開心鬼上身(헬로우 고스트2010)

 

(又名開心遇鬼/你好,鬼魂/你好幽靈/哈囉,開心軌,Hello Ghost)

 

故事從一個屢次自殺屢次失敗的男子某次獲救後,在醫院裡醒來遇到了四個鬼做為開始。

 

侵入男子生活的四個鬼,從和男子遇見的那個瞬間就一直緊緊纏著男子。

 

只要這四個鬼在,那麼就無法自殺成功,男子去算命的老師如是說。

 

為了要達成四個鬼的願望,男子做了很多事情。

 

當然也因為其他的人看不見鬼,所以被附身後的男子的所作所為,甚至被認定是精神失常,也惹出不少有趣的、可笑的風波。

 

在這個過程中,通常是由男子和四個鬼共同擔綱,不過也會拍攝出實際上人們看見這些行為的樣子。

 

然後,當四個鬼的願望也達成了,但是事情卻依舊無法順心的發展。

 

想要自殺的男子依舊沒有將自殺的念頭消滅,但是當男子再次試圖自殺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已經不想死了。

 

然後,護士的一句,人受到重大打擊的時候,會失去記憶。

 

還有紫菜包飯裡面常見的菠菜,為什麼是水芹菜?

 

兩個無心的問話,導引出一段被男子遺忘的過去。

 

一邊看著男子的這段過去,然後再回想到為了達成四個鬼的願望所做過的事情,我的眼淚也不禁掉了下來。

 

這部片子的最後出乎意料的讓人感到悲傷。

 

雖然前面鬼剛剛出現的時候有點可怕,完成鬼的願望的過程有點有趣,但是最後那預料不到的鋪排,卻狠狠戳中我的哭點。

 

據說這部片子已經將翻拍的著作權出售給《小鬼當家》的導演克里斯。哥倫布將要把本片被翻拍成好萊塢版本,期待也有相同的催淚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