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夏日涼拌菜系列-泰式紅蘿蔔泡菜

 

隨著夏日的降臨,能夠下飯的配菜讓我傷透了腦筋。

 

於是找著找著,就想到了酸酸辣辣甜甜的調味應該很適合夏日的開胃吧。

 

廚房裡只剩下一條紅蘿蔔孤伶伶的躺著,煮成湯又不夠量,所以就來做紅蘿蔔泡菜了!

 

材料(蔬菜部分):紅蘿蔔一條

 

材料(蔬菜的前置作業):

1. 紅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約1-2公厘的薄片,厚一點會比較有口感,但是相對的紅蘿蔔的特殊味道可能會加深。

2. 把切好片的紅蘿蔔放在開水中,水的高度要完全蓋過紅蘿蔔,然後酌量加鹽巴去澀味

3. 浸泡約30分鐘左右,將水濾盡,用開水再洗過,可以先吃看看會不會太鹹,太鹹的話再多沖幾次水,然後把紅蘿蔔片瀝乾

 

調料第一款(甜雞醬版):泰式甜雞醬、魚露、檸檬汁、椰糖或砂糖、鹽巴

 

調料第二款(普通泰式醬汁):檸檬汁、魚露、椰糖或砂糖、鹽巴、羅望子、花生粉

 

做法:

把瀝乾好的紅蘿蔔片分別加入調料第一款與調料第二款後,分開拌勻,然後密封好放在冰箱入味兩天就完成了。

 

備註:

1. 除了糖鹽要注意以外,檸檬汁和羅望子都是酸的,也得酌量。請邊酌量加,邊嚐味道。花生粉有的人是要吃再灑,我比較喜歡一起醃,這樣味道會更深入

2. 浸泡與沖洗紅蘿蔔片都要用開水,不能用生水,生水會縮短泡菜的保存期限。

3. 選擇哪款調料沒有特別限定,只是我想嘗試做出兩種不同的口味罷了

4. 如果紅蘿蔔片比較厚,入味的時間就要拉長,可以嘗試看看有沒有入味

5. 我是利用小的塑膠袋束緊後密封的。畢竟分量並不多,所以用塑膠袋直接裝調料,然後把紅蘿蔔片放進去束緊,就不需要放太多的醬料就可以充分的醃漬、浸泡到每一片紅蘿蔔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