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笑吧東海(全劇雷有)完結心得

 

嗯,韓版的結局在前陣子就出來了,更加讓我下定絕對不再追ON檔的決心

 

先說到結局吧,算是大團圓式的圓滿結局

東海和奉宜甜蜜的結婚,這次總算安全的完成結婚典禮

 

======以下是臨時出現的想法,因為白汝真在兩人婚禮沒有完成時出面說話

而愛戀檢察官中的白檢察官也是因為婚禮中止而沒有成立婚姻關係=======

 

看了那麼多韓劇,以下是我對韓國婚姻的理解,有誤請不吝指正!!

我還蠻好奇的

 

韓國的結婚好像是要結婚典禮完成,然後當天去度蜜月,至少去住旅館,這才算是被承認

然後回娘家行禮,再帶著娘家媽媽的心意料理回到婆家,結婚登記在這之後再去登記,也有人結婚很久才去登記,甚至是沒有登記的

 

 

對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在出發前往蜜月,到達當地的旅館的時候,大部分是晚上

要打電話回家給家裡的長輩,長輩也會引頸企盼這通電話

 

離婚要走家庭法院,還會有考慮期,考慮期過後再去辦手續,結束才算離婚

如果沒有辦登記就很方便了...()

也有丈夫或是妻子(通常是丈夫)耍賴期限到了不去辦手續,讓婚姻關係繼續存續

(例如,不像三兄弟裡的大哥)

 

再說到外遇,韓國的外遇好像很稀鬆平常(還是因為是連續劇的關係)

感覺上男方對於外遇通姦也很理直氣壯....N個小老婆,甚至還生了小孩很常見

(麵包王金卓求也是私生子..但我覺得應該是連續劇的關係...)

 

至於婚姻的維持,和日本有點像

傳統家庭,尤其是有錢人家,似乎並不太喜歡妻子在婚後還出門工作

相夫教子似乎被認定為女性的婚後唯一解

(例如媽媽發怒了裡面的英媚婆家,還有火花裡面的李英愛飾演的角色)

 

不過孩子的監護權是判給媽媽的多,女性也對這樣的權利認為是理所當然

也會有男方爭奪的情形,不過一般來說似乎都是判給媽媽

 

===以上是題外話=====以下繼續笑吧東海結局感想=====

 

東海與奉宜有了圓滿結局,缺點是閃光放得有點尷尬與彆扭,感覺就是一整個不自然

 

東海在婚禮上收到了獲得韓國國籍確認的文件

承襲了父姓為金東海(好難聽..)(原名是卡爾雷克-Karl Laker,東海)

安娜則是改回了趙東柏(原名是安娜雷克-Anna Laker)

 

道鎮和從女主播改行做廣播的世華,有了一個小孩(也就是先前世華一直肚子痛,但還是安然無恙的生下來的,雖然沒有說出性別,不過聽名字應該是女生?)

 

道鎮自首入獄,出獄後也和世華與小孩團圓

 

安娜最後和刑警一起,應該過著雖然不能結婚,但很和樂的日子

 

洪社長與金局長總算和解了,安娜是回憶,而自己對於局長而言是空氣

 

泰勳夫妻這邊,泰勳考上了司法官,而世英成了有名的模特兒,有三個小孩

 

素女則是和廚房長結了婚,幫泰勳夫妻帶小孩,有趣的黃昏之戀(雖然還不到黃昏就是..)

 

會計師則是自首了。。(一點都不重要的路人甲,他到底出來幹嘛的。。)

 

這樣的情況,其實應該在預料之中,但有些很遺憾的地方:

前面太拖戲,後面要收尾了,大概是因為前面光小事件就可以鋪排的很長

但是呢,最後收尾的地方卻草草做結

不過他如果在繼續拖下去我可能會砸電腦。。。。

 

總括來說,整齣戲最壞的人是誰,大概有不少人會投給道鎮

 

但我把我這一票投給金局長。。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金局長的優柔寡斷、不說明白、也不敢果斷的做出決定造成的

從最早先洪社長試圖以自殺來留住他的時候,他就應該要做出決定

既然要走,就當作沒看到走掉!!

既然留下,卻一直把別的女人放在心中!?

 

角色設定是一個很有名的主播,但是就我看來,不過就是一個不負責任卻又自以為表現出負責任的人

 

從泡菜工廠事件來看,沒有查證好就隨便播報,後來又自以為不負責播報新聞就可以贖罪,但是造成的傷害甚麼也沒有彌補到

 

從與洪社長的夫妻關係來看,明明是如此倚賴著洪社長,甚至也養育著一個兒子,但是卻從來沒有把心思放在這邊,與其這樣,那麼當初就該一走了之

自以為很寬容、很有愛心,但是做出來的事情卻是這樣莫名其妙

 

後來也是,總是讓所有的關係藕斷絲連,從來不明確的表態

自以為只要自己想要的,就可以得到

包括與東海之間的親子關係,拋棄了安娜這麼多年,自己也組了一個家庭,卻這麼輕易就可以拋下,然後去要自己想要的?

 

這種人看上去貌似中立、公正,不過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了!!!

 

事情只要他講清楚說明白,然後做出明確的選擇不就好了嗎?

一直到生病才發現洪社長對自己的重要性

那麼這一百多集到底在幹嘛啊。。。。

 

我覺得整齣戲東海與奉宜的關係一點都不精采,放的閃光太少了

著墨在兩人的關係上也太少了,完全被東海尋親引發的事件遮掩了光芒

我還覺得安娜和刑警的閃光比較有趣

東海這邊相比之下完全弱化

 

總而言之,我很高興他終於落幕了,也讓我加強絕對不追ON檔戲的決心。。。

至少不追ON檔我可以直接看結局。。。。(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