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女房(全劇雷有)

 

女房,中譯為鬼太郎之妻,講述的是繪製動漫鬼太郎作者的妻子的故事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是鬼太郎的忠實觀眾,已經記不清是甚麼時候,但在不知不覺之中

我居然對於鬼太郎的op可以朗朗上口,也從第一代的鬼太郎一路看來

而本劇女房更讓我對於鬼太郎這部作品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

 

故事從小時候開始說起,因為身處大家庭中,所以常有著可比Dororo般被旁人忽視的女主角,這天在一個人去阿姨家的回程途中與男主角相遇了...

這個兩人命運交錯的時刻,雖然長大之後彼此都不記得對方,但是卻也說明了兩人此生的牽絆

 

故事從大時代的背景-戰前、戰爭、戰後做了描繪

每個時間點裡,都有家人感情的糾葛與聯繫

即便比起正在發生的、在歷史上留下紀錄的大小事件,只是很小很小的、微不足道的事件

但是卻深深刻畫了家人之間的情感

 

我覺得這部女房,講述的是家人之前的情感,反而對於濃烈激盪的愛情刻劃的很少

 

男女主角,僅僅是經過了短短時間的見面,就決定了將來無數年的相處

和現在經過談戀愛後,卻隨時會離婚的婚姻比較起來,過去的人對於婚姻這件事情看得比較重

 

而雙方的家庭,在父母子女、兄弟姊妹之間的緊密結合,在現在的社會之中也很難以想像能夠這樣全力互相照應的親情,已經大過於夫妻之間的感情了

 

整體而言,是一部很溫馨的劇,這在當中沒有太多的互相攻訐、互相陷害

更多的是暖暖的、滿滿的體諒與心意

 

除此之外,也讓我得以一窺鬼太郎裡的成員們的創作意象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