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穿透屋頂的Highkick(全劇雷有)

 

(穿透屋頂的Highkick又名歡樂滿屋)

其實八大首播的時候我有看,不過當時好像沒有寫心得,於是趁著八大重播的這當口,來補個遲來以久的心得吧

 

說到這部『穿透屋頂的Highkick』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甚麼呢?

就是關於兩個小孩的教育問題!!

大概是因為我家裡現在也有與劇中小孩年紀差不多的孩子,所以我一直都覺得這兩個小孩的教育真的是不能等啊。。。

 

最嚴重的,莫過於海莉了吧

或許是因為遺傳到母親的兇悍,還有家人都很寵愛的關係,所以實在很沒有禮貌啊

嚴重的程度已經到是非不分的地步了

 

包括不懂得分享、行為語言粗魯等這種種這個年歲的小孩可能會有,故更需要一旁的大人加以糾正、規範、教導

但是,在他旁邊的大人們都做了甚麼呢?

直到校監干預之前,可說是甚麼都沒有做,只是任由事態擴大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即便有所糾正,但是沒有收到真正的效果與讓海莉真正學會之前就放棄了

如同蜻蜓點水般的教育方式,怎麼會有好效果?

我很懷疑任由這樣的事態發展下去,海莉將來會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一旦定型要糾正可說是來不及了,就算想要糾正也非常的困難

 

另外一個小孩-信愛的狀況也是一樣

雖然從小就居住在山林裡面,所有人類社會的規範都沒有真正的學到

但是,有很多行為就跟海莉一樣誇張

包括屬於別人的東西要拿就拿、要吃就吃,一點所謂的規矩也沒有

要說他只是因為沒有,所以羨慕別人,所以想要擁有,所以順從了自己本身的渴望

但是畢竟他們要生活在人的世界之中啊,一如生存在山林之間有許多原則必須要學習

在人類的社會之中也有很多事情必須要學習才是

被父親拋棄,只能和姊姊相依為命,不足以為他有這樣性格的藉口

 

又或許姊姊-世京也無法顧及到他了吧

因為世京一直是顧影自憐的,也和信愛一樣非常羨慕別人

雖然因為曾有過良好的教育,但是那麼濃重的自卑感,卻讓雙眼都被蒙蔽了

覺得自己不如人的瞬間,也把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拉遠了

 

相對於世京,和世京有很多地方都很相像的貞音,就成為了世京感到更加自卑的對象

父親未破產前的過去的世京也曾擁有相當富裕的生活,就跟貞音一樣

就連喜歡的人,兩人也有高度的相似

而家中破產之後,相對於世京的自憐,貞音用著很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一切

或許也跟至少貞音的家人還在也有關係

因為世京的父親拋棄了世京和信愛,所以世京從有至少可以精神倚靠的父親

不僅失去了倚靠,也變成了妹妹信愛倚靠的對象

 

嘛,至於愛情,我覺得志勳在負責黃事件的那集說得好

「因為看到你就不自覺的想要欺負你。。。」

這是出於本能的做為,就像小朋友之間,小男生總會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那樣的矛盾心情

是啊,所謂的愛情並不是建立在憐憫之上的,只有憐憫的愛情是愛情嗎?

答案已經顯而易見

(這樣很清楚就可以看見我是哪一派的吧XD)

 

雖然結局並不盡如人意,不過自行腦補的同人文,也可以彌補這些遺憾的

就在腦中繼續閃瞎人不償命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