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笑吧東海(全劇、角色雷有)III

 

嗯,我很少追韓劇的ON檔戲,尤其是日日劇的長劇追起來還真是要人命啊XD

都是因為八大率先推出,害我掉進這個坑裡面(推卸責任中XD)

 

對照著最新進度和八大播出的進度,我有了些感慨,原來所謂的貪心不足蛇吞象這句話從來就不是虛假的

 

是的,讓我產生這樣的感慨的就是洪社長與道鎮母子的行為

 

先說到洪社長

 

總是想要擁有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句話應該可以概括洪社長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吧

 

最先不是屬於洪社長自己的,是局長

 

在很多年以前,就已經很清楚這個人不屬於自己,但是耍盡手段都不願意放手

雖然誠心誠意的對待對方了,但是不屬於自己的人,又怎麼會這樣就改變心意呢?

即便存有照顧的感激之情,但是從來就不是愛情

僅有的記憶是死纏爛打也要讓自己留在他身邊的恐怖回憶了吧

只要看著就會想起是因為這樣的糾纏才無法去到心愛的人身邊

即便存有疼惜的憐憫之心,但是在這些年的不自覺的怨懟之中

也很難能夠產生甚麼樣的感情

 

因為一開始就不屬於洪社長自己,心從一開始就不在

就連人,也是在強迫之中被逼著留下來

不過洪社長卻一直奢求著局長要回頭看自己一眼,要伸出手來握住自己

從最初就很清楚這樣的期望也只不過是個奢望

但,也從來沒有認清過:

局長的心是不屬於自己的,從頭到尾都不曾真正屬於自己過

 

其次不是屬於洪社長的,是飯店

 

127(韓版進度)洪社長提到他去父母灑骨灰的地方思考事情

再從前面的劇情中也可以知道,洪社長和局長都是失去父母的孤兒

就這兩點來看,洪社長是曾經受過父母的疼愛,然後才失去雙親的

所以或許也因此渴望著家庭的溫暖,大概對於局長的執著也其來有自

只是想要一個可以互相依靠的家庭

因為這樣,也把安娜的父母視為自己的父母對待

於是,也從這裡起了貪心吧

 

由於先前安娜還沒有被找到,所以洪社長理所當然的將飯店視為自己的所有物

也處心積慮的不幫自認將其當作父母的安娜父母尋找女兒

是啊,只要正牌的繼承人不回來,那麼飯店就理所當然是自己的了

 

也口口聲聲說他為這家飯店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在當中

飯店怎麼可以落到別人的手中呢,當然要是自己的啊

這點也很吊詭,因為飯店一開始就不是屬於洪社長的吧

你看過哪一個在某家企業中工作數十年,付出自己的心血殫精竭慮為公司服務的員工

在這樣的辛勤之後,跟真正的擁有者宣稱:

因為我很賣命的為公司工作,所以公司是我的,所以公司應該由我繼承

這點實在太誇張了

 

當我聽到洪社長說出他想要擁有飯店的這個理由,讓我又吃下好幾塊餅乾洩憤

直想說這個女人頭腦有洞嗎!?

 

貪心就說貪心吧,因為這些財產不是原本就不屬於洪社長的嗎?

這些年以來難道他沒有領薪水?!

對於一個受到照顧而能夠住豪宅、有秘書、有司機、。。。等各種有錢人家能夠享受到的

他哪一樣缺乏了?!

 

可能會說,這些不就是他努力、苦心經營飯店所應得的報酬嗎!?

確實是這樣,但也因為如此就更無法接受他的理由了

對於將一個孤立無援的孩子提拔走到今天地步的恩人,所為的回報卻是恩將仇報

說穿了,這一切不過就是洪社長本人的貪婪作祟而已

因為渴望著的東西是不屬於自己的,所以耍盡心機

 

最後關於道鎮

我覺得洪社長的教育徹底失敗了,應該說擔心丈夫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離去的恐懼

讓洪社長對於道鎮的教育徹底放棄了,只採用了溺愛的方式

不說甚麼,當安娜因為食物中毒被送進醫院,東海因為憤怒而抓住他的衣領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感覺,甚至後來事情和解後,道鎮還對東海嗆聲說前次他抓他衣領的事情他會討回來

以及其他各種莫名其妙的自以為是的態度,讓我更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飯店當時還不一定是洪社長繼承不是嗎?

但是只是個副總就可以跩個二五八萬的?

然後還看當時是飯店客人的東海不順眼?

雖然編劇可能是想要編排、設計出東海與道鎮之間的同父異母的關係

 

不過從另外一邊來和,其實道鎮也算是個很單純的人

從他掉進世華的謀劃之中結婚就可以窺知一二

而本性也不算壞,最大的缺點就是教養有點糟糕,也沒有同理心

 

最後會怎麼樣收尾呢?

是和平的大和解、大漂白還是來個大混鬥之後收場

因為最近登場的那個經理人家庭看似也挺複雜的啊

(這也是一個強求不屬於自己東西的人啊,明明都說不喜歡他了,還死纏爛打是怎樣

完全無視於對方的心意是如何,就跟洪社長一樣自以為愛著別人

但說到底,這樣不管對方的心意怎樣,一定要強迫對方和自己在一起

只不過就是愛自己比愛對方更多而已!!!)

 

而且隨著東海的入主飯店,道鎮的位置岌岌可危

雖然本來就是屬於安娜和東海要繼承的,不過洪社長和道鎮似乎不這麼想呢

又會聯手做出甚麼莫名其妙的事情來啊

 

總歸,回到先前我所說的那句話,一切都是因為貪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