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西洋風豬肉錫箔燒

 IMG_5162.JPG   

這才發現我最近很偷懶,一堆照片都沒寫,大有寫回憶錄的架式,於是,開始一篇一篇補吧(嘆)

 

這個也是為了想要大口吃肉,又為了要嘗試新的做法

 

因為豆腐乳的殘餘價值已經被我利用光了,連洗好的罐子也被我洗好拿來裝東西,所以就看著架上的材料想辦法

 

於是,就這樣誕生了,西洋風的豬肉錫箔燒(笑)

(貌似我之前有弄過類似的東西,當時好像是烤雞腿的樣子,現在換個料理方式,用錫箔燒再度出發)

 

做法其實和豆腐乳豬肉錫箔燒大同小異,差別應該在於風味不同吧

 

豆腐乳的那個很下飯,而現在做的這個則是很適合搭配馬鈴薯泥(無添加沙拉醬,沙拉醬的熱量實在太罪惡了XD),而且因為有放橄欖油,所以配上無添加沙拉醬的馬鈴薯泥剛剛好

 

材料:豬肉、義大利綜合香料、黑胡椒、橄欖油

 

做法:(前置作業)

豬肉塊切的大大塊,然後準備一個塑膠袋把香料、黑胡椒、橄欖油放進去,再把豬肉塊放進去。

 

塑膠袋綁好袋口,然後將和肉塊搓揉均勻,放在冰箱入味一天左右即可

 

做法:(醃製完成後,要吃的時候)

1. 準備錫箔紙和烘焙紙(請見備註),把錫箔紙對凹,然後把烘焙紙墊在裡面

(我是使用大同的桌上型鐵板燒進行操作,用烤箱應該也可行,但是密封的錫箔是會膨脹的,請務必預想到膨脹後的尺寸,我使用的小烤箱無法承受膨脹後的尺寸,所以我用桌上型鐵板燒操作)

 

(折錫箔紙和墊烘焙紙的時候我已經直接放在鐵板燒上面了,因為鐵板燒本就可以空燒,所以我不擔心。形狀也是依照鐵板燒盤面的大小來折的)

 

2. 把豬肉塊平鋪排在剛剛預先折好的錫箔紙裡面,放好之後將錫箔紙四周封起

 

(原本應該是要連同烘焙紙一同折起的,不過我只有用墊底的部分的烘焙紙而已)

 

4. 打開鐵板燒的開關之後約20分鐘左右即可,待稍微冷卻後再打開

(打開時請小心蒸氣與錫箔的燙手)

 

備註:

肉的部分我很豪邁的切的大大塊,我覺得這樣可以比較有很多很多的肉汁,放在餐盤上好好裝飾,看起來就很像餐廳吃的料理啊XD(騙人招數第N招)

 

我選擇的部位是帶著些許油脂的梅花肉塊,其實底部除了烘焙紙以外應該再鋪一層蔥或是紅蘿蔔在把肉放上去,不過冰箱呈現清空狀態,所以就被我忽略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橄欖油的關係,所以底部雖然和加熱面直接接觸,但也沒有黑黑的燒焦狀

 

原因不明,不過對照豆腐乳的那個,應該是這個原因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