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食譜-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壽司捲與散壽司

 

喜歡吃甚麼樣的壽司呢?

握壽司?捲壽司?散壽司?

壽司喜歡加上甚麼材料呢?

生魚片?星鰻?還是各種的豪華材料?

 

對我而言,最好吃的壽司,不需要甚麼奢華、昂貴的材料,只要有蛋、小黃瓜、肉鬆就非常的美味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壽司捲或是散壽司,是很久以前媽媽給的回憶。

 

我家老媽不怎麼煮飯,忙碌是一大主因,而且很多的菜色都沒有阿嬤煮的好吃。

 

晚餐通常是阿嬤煮的,因為傍晚時分正是店裡最忙碌的時候。

 

另外一個忙碌的時刻是早上,所以我家從很久以前就是自行去外面買早餐回來吃。

 

但,我還記得,老媽偶爾還是會在很忙的時間開始之前做早餐準備。

 

最常準備的,就是煎蛋,然後用海苔捲起飯、蛋、小黃瓜、肉鬆,飯是熱騰騰的,因為來不及放涼拌醋。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樣的壽司材料成為我記憶中最深刻的,同時也最愛的材料。

 

雖然老媽這樣做的時間並沒有持續太久,不過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果然,食物,要加入滿滿的心意才是最美味的。

 

====我是心意滿滿的分隔線====

 

材料:蛋、小黃瓜、肉鬆、海苔、飯

 

做法:

1. 蛋打散煎成蛋皮,切成細長條

 

2. 包壽司用的海苔鋪平,鋪墊上飯以及其他材料,捲起來即可

 

備註:

 

老媽有時候趕時間就不切,後來我發現,不切的壽司海苔捲比較方便食用,就建議老媽不要切,熱騰騰的海苔飯捲成為青澀歲月的深刻回憶

 

裡面的材料可以做很多變化,把炒過的肉加入,或是加入泡菜,就像外面賣的韓式飯捲一樣。

 

如果要做散壽司,就是先放飯在鋪上材料即可,方便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