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台南新化 阿山土魠魚羹

 

   餐廳名稱:阿山土魠魚羹

   消費時間:2011/1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護安宮的金爐旁邊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早上

   每人平均價位:4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土魠魚羹

 

 

 IMG_5016.JPGIMG_5017.JPGIMG_5018.JPG

這家土魠魚羹恰好就位於新化護安宮的金爐的旁邊,應該是利用廟旁的空地,向廟方承租的的營業場所。

 

雖然有放置一個招牌,但是不僅招牌上面的字跡已經模糊,就算經過大概也不會特別注意到這邊有這麼一家店。

 IMG_5019.JPG

這家店的歷史應該算是蠻久的了,我原本也沒注意到這邊有這麼一家土魠魚羹,是一個經常到我家來嗑牙的鄰居老伯很偶然的跟我家老爹提起,我剛好也很偶然的經過聽見對話,這才注意到這裡有一家絲毫不起眼的土魠魚羹

 

沿著欄杆,有一排簡陋的桌椅,可以選擇在這裡食用。

 

店裡似乎只有賣一種東西,就是土魠魚羹,可以加麵或是米粉或是單純的羹湯,均一價每份40

 

這天早上天氣很冷,我是選擇買回家慢慢吃,否則在這裡吃的話,冷風吹過應該會更冷吧。

 IMG_5020.JPG

羹湯很簡單,高麗菜、筍絲、蛋花,帶著醬色的醬汁

 

魚塊的部分,一共給了三塊。

 IMG_5027.JPGIMG_5028.JPGIMG_5029.JPG

這家魚塊外層的麵衣偏濕軟,應該是太白粉或是番薯粉偏多,和其他地方的口感不太一樣。

 

魚肉本身算是新鮮,給的也算大方。

 

羹湯中規中矩,是台南人愛吃的偏甜羹湯

 

整體來說,我覺得就是中規中矩的一碗土魠魚羹,沒有來嗑牙的阿伯形容的超級美味。我個人不喜歡他的麵衣口感,我比較喜歡酥脆一點的麵衣,感覺上的口感和羹湯比較搭配。

 

但是似乎相當合不少人的口味,因為我正在拿零錢的時候,已經又有好幾個歐巴桑、歐吉桑來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