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食譜-Hotdog and Garlic Fries熱狗和大蒜口味的炸薯條

 

這大概是臉書食譜中最簡單、快速的實作了

 

材料:熱狗麵包、熱狗、薯條

調味料:番茄醬、黃芥末、酸黃瓜。。等看各人喜好,薯條的部分則可用現成的大蒜粉以符合食譜標題的調味,也可以灑胡椒鹽或是梅粉(我是用胡椒鹽)

 

作法:

1. 熱狗麵包蒸熱或是微波加熱或是烤箱加熱

(若是烤箱加熱記得抹點水才不會太乾)

2. 起水鍋,把熱狗放下去煮熟

3. 起油鍋炸薯條

4. 把熱狗麵包和熱狗組裝一下,擺盤,完成,吃之前在看各人喜好加上調味料

(很快吧XD)

 

備註:

熱狗的部分,我是買德國香腸(脆皮的那種),水煮比較健康,也比油煎方便

(也比較不會煎破)

如果不想自己弄,超商有得買熱狗堡XD,不過這樣就不符合實作的精神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脆皮的德國香腸,是我家冰箱的常備品

 

薯條的部分,可以買整包的冷凍薯條(馬鈴薯)回來炸,也可以用一般的番薯

不過如果要一般的番薯,我家會先稍微蒸過(不需要蒸到完全熟),在沾粉下油鍋炸,不僅比較好切也比較快熟(番薯不怎麼好熟啊XD)

若要不先蒸,那麼就切比較細小的長條比較快熟,也不會太費時間在炸上面

 

若是沒有油鍋,薯條也可以用烤箱烤,不過就不適合沾粉再烤的類型,比較適合冷凍薯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