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的處理-酸甜滋味的桑葚/桑椹

 

每當桑葚的季節來臨,不管是紅豔似火又或者是近乎黑色的深紫,都擁有著酸甜的滋味。

 

老媽經常在這樣的季節中,從市場路邊的小販手中買來一大簍的桑葚,然後做成了桑葚汁供食用,那因為帶著糖的甜蜜與果實的香氣的沁涼感受,令人難以忘懷。

 

=====我是懷念的分隔線===

 

材料:桑葚、糖

 

分量:桑葚與糖的比例大概是一比一

 

做法:

1.桑葚清洗後瀝乾

(最好靜置在濾網,或是有孔的容器中瀝乾約半天左右,另,桑葚很脆弱,跟草莓有得拼,所以清洗時動作請溫柔、小心)

 

2. 準備乾淨的大鍋將桑葚與糖同時放入,請注意鍋子裡不要有水分,可事先洗好晾乾或擦乾。

 

3. 開小火慢煮,一邊煮請一邊攪拌

(因為沒有水,而桑葚本身是沒有甚麼特多的汁液的,所以一定要一邊煮一邊攪拌,並且用小火才不會黏底燒焦,如果燒焦的話,整鍋會有焦味,請特別注意)

 

4. 煮到桑葚完全看不見顆粒就可以囉,糖的話,如果桑葚已經煮到這種程度早就已經融化,完全不必擔心。

 

5. 待涼後就可以分罐裝起來保存,罐子一樣事先洗淨晾乾備用

 

備註:

1. 做出的純桑葚汁很甜膩,所以食用時再加水稀釋

2. 可放在冷凍庫中保存,因為製作過程沒有水,所以不會結冰,會變成很濃稠、半流動的液體狀物

3. 不加水的桑葚汁可以保存很久(高糖或高鹽的食品,EX果凍),如果加水的話,就不適合放冷凍,也無法保存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