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食譜-記憶中老爸的簡單鹹湯圓

 

在眾多的媽媽與奶奶所做出的餐點之中,我的記憶裡唯有這麼一道是由老爸掌廚的鹹湯圓。

 

或許是因為我家是傳統型家庭的緣故,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可比純金純度的比例,都是媽媽或是奶奶煮菜,也就因為這樣我對這碗老爸煮的鹹湯圓印象非常的深刻。

 

現在偶然想起,眼眶中都會不自覺的泛著淚光,那碗鹹湯圓的滋味我已經不復記憶,但是我一直都記得,那碗沒有湯的鹹湯圓之中,有著多少老爸對於子女的愛。

 

為什麼沒有湯呢?

那可是因為我的特別要求,我總覺得煮過湯圓或是水餃的湯中濡著太多的粉,有著莫名的噁心感,所以那個冬夜,不知道為什麼是由老爸出面問我晚上消夜想要吃甚麼。

 

沒有湯的鹹湯圓,就這樣被指定了。

 

對於這個任性的要求,老爸當時或許愣了一下吧,沒有湯的湯圓究竟要怎麼煮呢?當時年紀小的我見到老爸端來那碗沒有湯的湯圓時,心中有著滿滿的疑惑

心中想著,啊,果然老爸是最厲害的,沒有湯的湯圓也可以煮耶

 

後來自己開始學著掌廚後才知道,那根本就是把湯撈掉而已XDDD

可是老爸的那碗鹹湯圓濾的可是相當乾呢,我後來想要嘗試,卻都沒有辦法重現

或許是因為每每想起那再也吃不到的老爸的鹹湯圓,所以從眼中止不住的眼淚,把原本乾乾的湯圓都填上了水分的緣故吧

 

所以從再也吃不到老爸煮的鹹湯圓之後,各種繁多湯圓中只愛吃鹹湯圓的我不再吃鹹湯圓。

因為害怕,那無法停止的懷念。

 

說到此,老爸的鹹湯圓就是買桂冠的豬肉湯圓回來,把水煮滾之後,再依照包裝上的說明煮熟而已。

 

如此的簡單,卻又如此的心意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