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漫雜感-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Tekkon Kinkreet

 

本片原為日本漫畫家松本大洋的漫畫作品,後改編成動畫電影。

 

本片的主角應該可說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小黑,充滿暴戾之氣的街頭小霸王,另外一個是小白,應該可說是天真無邪的孩子。

 

兩個孤苦無依、相依為命的小孩,在寶町這個龍蛇混雜的城市生活,這樣可說是無憂無慮的生活,卻因為一個財團的開發計畫而有了重大的變化。

 

整體而言,以為他是一部動畫就以為他的題材很輕鬆,那可就是大錯特錯了。本片描述許多心靈層面的黑暗,看到後來,其實在不知不覺之中也跟著產生了很多無力感。

 

所謂的生活、所謂的生存、所謂的正義、所謂的邪惡,所謂的光明、所謂的黑暗、所謂的同伴、所謂的仇敵究竟是甚麼呢?

 

透過小黑和小白之間的互動以及環繞在兩人身邊的人、事、物,會引發許多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