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雜感-迷宮塔(ドルアーガの塔/the Tower of Druaga

 

本動畫改編自Namco1984年推出的大型電玩角色扮演遊戲迷宮塔,中譯名除了迷宮塔以外,也被翻譯為龍之塔或德魯亞加之塔。之電視動畫。

 

共有兩季,第一季為迷宮塔 ~烏魯克之盾』,第二季為迷宮塔 ~烏魯克之劍

 

遊戲原著的故事圍繞著主人翁勇者吉爾為了救回被惡魔邪神Drauga(ドルアーガ/德魯亞加)抓走的戀人卡依,化身成黃金騎士,登上60層的Drauga之塔─也就是迷宮塔中所展開的冒險。

 

第一季的動畫迷宮塔 ~烏魯克之盾』則是接續著遊戲版本的結局,也就是勇者吉爾的冒險結束的多年之後。打敗了邪神的吉爾在救出卡依之後成立了烏魯克王國,成為國家的國王。

 

但是這個多年後的世界卻還是有著隱憂,那就是迷宮塔中的魔物仍舊時常騷擾著人民,同時在迷宮塔的塔頂據說沉睡著傳說中的藍水晶杖(ブルークリスタルロッド/Blue Crystal Rod),所以除了王國的軍隊以外,還有許多對於這個傳說中的寶藏躍躍欲試的登頂者,故事於焉展開。

 

而第二季,則是承接第一季未完結的故事末尾,將整個故事做了可說是圓滿,又可說是為了下一個冒險的開端做準備。

 

整個動畫不僅有冒險、有劍與魔法,還有各種的過去、秘密、背叛、謊言、感傷、歡笑、以及無限的未來交織而成。

 

整體而言,是相當引人入勝的動畫,在嚴肅中夾雜輕鬆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