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 IKEA 瑞典進口越橘果醬

 

這款果醬的產地是瑞典,最初吸引我的目光的優點就在這裡。

IMG_3534.JPG 

一罐重量400公克,售價的原價是99元,特價的時候我買過79元的。

 IMG_3530.JPG

外罐上的標示有六種語言,依照英文的說明,不外乎就是內容物成分,以及開封後要存放在冰箱保存,而金屬蓋上的進口食品的中文說明也大同小異。

 IMG_3535.JPGIMG_3536.JPGIMG_3537.JPG

當中讓我感到最詫異的,就是他居然含有反式脂肪,至少他很誠實的標明了。

 

罐子也裝得相當滿,每罐都差不多在瓶身圓圓微凸起的最上層。

 IMG_3538.JPG

顏色大概是暗紅色。

 

打開之後可以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有一顆一顆的果粒,應該就是成分上所說的野越橘吧。

 IMG_3565.JPG

(右上方是從混成一團裡挑出來的顆粒,泡成俄羅斯紅茶顆粒會更為顯著)

我原本以為會很甜或是很酸,不過卻出乎意料的是味道相當和緩的果醬。

不會過於甜膩到讓人覺得很厭煩,也不會過於酸澀讓人感到不舒服,整體的感覺就是很和緩的味道。

 

網路上有人說可以拿來取代番茄醬,所以我就嘗試把他夾到自製的炸雞三明治中,沒想到味道比料想中的搭配,甚至可以感覺到炸雞的油膩都被果醬給中和了,讓人更加的一口接一口。

就算是單獨搭配烤土司,也覺得好吃不甜膩,比起一般果醬的死甜真是好太多了。

 

我也拿來調製俄羅斯紅茶

(俄羅斯紅茶就是把果醬加到紅茶裡,英國人也稱加了檸檬的紅茶是俄羅斯紅茶)

比起用一般果醬調製的俄羅斯紅茶,這款的越橘果醬搭配上自煮的紅茶,不會太甜。

因為有時候拿市售的果醬去調紅茶會顯得太甜膩,這款完全不會,好喝。

 

據說吃越橘,因為含有花青素,所以對眼睛很好,而且也補充了維他命c,不過這樣的說法,就姑妄聽之,食物只要平衡攝取就是健康,而眼睛保健,也還有別的方法得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