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六合夜市 100號蚵仔煎

 

   餐廳名稱:100號蚵仔煎

 

   消費時間:2010/10

 

   地址:高雄市六合夜市裡,招牌上寫100號,不知道100號究竟是門牌還是攤位號碼

我四處找都沒看到門牌,不過我又走了幾步路,看到不遠處幾家的門牌是69

所以100號應該是攤位號碼吧?

位置大概在某歌唱比賽藝人推薦的鱔魚意麵斜對幾家

目前他的隔壁是賣棺材板的,也鄰接忘記叫阿輝還是輝仔的海產熱炒店

 IMG_3476.JPG

   電話:無

 

   營業時間:晚上

 

   每人平均價位:30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蚵仔煎

 

因為上一回去一德(勞工公園)夜市的蚵仔煎尋覓之旅讓我很失望

所以我只好再次回頭攻略六合夜市的蚵仔煎

 

六合夜市的蚵仔煎,在這幾年出現的攤位越來越多,大概是要迎合觀光客的喜好的緣故

整個六合夜市的蚵仔煎我只剩下這家沒有吃過

(至於其他幾家為什麼沒有食記....,因為那時候我還沒有想到要寫

總是只有吃吃吃吃吃吃而已XD,寫食記是近幾個月才開始有圖有真相的食記記錄

不過因為其他家的蚵仔煎我都不愛....,沒有回訪補拍的興趣

等我哪天突然想到再說吧~)

 

這家也有兼賣米糕、四神湯等,可惜下午我去逛IKEA與勞工公園花市的時候貪嘴了

於是肚子的空間只剩下蚵仔煎的分

 IMG_3477.JPG

我原本是不太想吃這家的,因為攤位上的蚵仔看起來好小...

不過看他的人潮一直進去,相較於其他家的蚵仔煎生意好很多

於是還是走進去點了蚵仔煎

 IMG_3478.JPG

負責煎的阿桑臉始終很臭,雖然煎蚵仔煎的手沒有停過,但,就是臭臉啊

還跟另外一個小姐(貌似是他的女兒)起了爭執

因為女兒搞不清楚究竟誰點了甚麼,結果阿桑就很火

站在旁邊的阿伯也很尷尬的說他不知道,試圖緩和阿桑的火氣()

 IMG_3479.JPGIMG_3481.JPG

總之,蚵仔煎很快就上桌了

在夜市裡面,和人併桌是常態,所以我拍照的時候不敢太囂張,怕干擾到別人的吃喝氣氛

和人併桌有很有趣的地方,可以在不經意之間聽見別人對於食物的評論

 

這裡提供了兩種筷子,金屬筷和塑膠筷,而不是常見的拋棄式的竹筷

但似乎也可以和店家索取竹筷

和我併桌的一家人就向阿伯索取了竹筷

 IMG_3482.JPG

上桌的蚵仔煎淋了帶著甜味的醬料,這應該是店家自己調製的

大概就是番茄醬加上太白粉或是糯米粉等白色粉漿重新煮製而成

沒有番茄醬的強烈味道,帶點酸帶點甜

如果吃不慣,也可以要求不要淋上

桌上另有一罐應該是辣椒醬

 IMG_3483.JPG

蚵仔煎由白菜、蚵仔、蛋與粉漿構成

煎得程度還好,不太"",有粉漿的濃厚軟Q

這樣的蚵仔煎對我來說很有親切感,咱家娘親煎的蚵仔煎就是長這樣

 IMG_3484.JPG

剛剛擔心的迷你蚵仔,果然在預料之中很迷你

不過算是給的不少,我算了算大概有十幾、二十顆左右

如果是大蚵仔就好了(我在幻想XDDD)

 IMG_3485.JPG

因為太燙了,所以貓舌頭的我將他扯散散熱,以致於湯汁都流出來了,可惜

和我併桌的先生可是吃的一點湯都不剩呢XDDD

 

蚵仔煎一份50

也可以點別種的蝦仁煎、花枝煎等,如果加料的話,一種20(招牌上有寫)

 

整體而言,算是六合夜市中眾多蚵仔煎中算還不錯的蚵仔煎

下次想吃蚵仔煎解饞的話,我應該還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