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勞工公園甲仙碗粿、青草茶、朱爺爺QQ

 

   餐廳名稱:高雄獅甲勞工公園附近

甲仙碗粿的店址是復興三路127

IMG_3397.JPG 

青草茶在甲仙碗粿附近

朱爺爺QQ蛋沒有店面,就在勞工公園旁,自來水公司對面

 

   消費時間:2010/10

   地址:同上

   電話:沒有問XD

   營業時間:沒有問

   每人平均價位:

甲仙碗粿是25元起

青草茶25元起的樣子....(大雨中我記不得了)

朱爺爺QQ1元起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在高雄生活的年頭,算算也已經十來年,沒有想到,我居然迷路了~"~

不知道應該說是所幸還是應該說根本就是瞎貓碰到死耗子>_<

因為我本來是要來這邊沒錯,但當我決定要去別處的時候,卻莫名其妙的走對了QQ

總之,在我在街頭走了很久,才總算抵達好市多附近

肚子餓的我,在連絡完以後也開始覓食

 

 IMG_3399.JPG

第一家去的其實是青草茶店

已經是10月底的天氣,在加上下著雨,卻意外的悶熱

大量流失水分的我,目標鎖定這家青草茶店

大杯(700CC)25元,一大罐50

價格還蠻划算的,比起有些地方小小杯就要價30元的青草茶還蠻划算

也有賣其他的茶品,不過請恕我不記得了~_~

因為淋成落湯雞的我,再加上迷路走了很遠,只想要趕快喝個東西

就匆匆的點了青草茶

 IMG_3387.JPG

(被我喝了一半)

老闆從裡面的冰箱拿出一杯已經包裝好的遞給我,拿著的感覺不算太冰

喝起來的感覺和濃厚鋪的薄的青草茶有些不同

這家的青草茶沒有放太多的薄荷,不過所謂的青草茶本就是每家的配方不同

我個人偏愛薄荷多點的

味道也不太甜,適合口味清淡的人飲用,比起濃厚鋪的要不甜很多

整體喝起來的感覺就是一般有著青草味道的青草茶XDD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常常泡與煮花草茶,所以對於青草茶的青草感覺接受度大很多

如果是以前的我來喝,或許會覺得草味太厚

把他當作普通的茶飲還算OK

 

接下來去的是甲仙碗粿店

IMG_3398.JPG 

這家店不只賣碗粿,也賣肉粽、土豆粽、土魠魚羹、肉羹等

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一點,碗粿、土豆粽都已經賣光

 IMG_3390.JPG

我只好點了土魠魚米粉羹

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來往的客人很多,老闆有時候會忘東忘西

不過基本上很快就上菜

 IMG_3386.JPG

當上菜的時候,我有點吃驚,基本上我覺得土魠魚和羹湯應該是混合在一起上桌

可是他的土魠魚塊是另外用小盤放的

和我併桌的客人點的是土魠魚羹,他的魚也是另外用小盤裝

我猜是因為他有賣肉羹,用小盤來區分客人吃的是哪一種

 IMG_3392.JPG

上面的香菜給的很大方,攪拌一下,發現他的米粉也已經沾上羹湯

隔壁桌的阿伯正在高談闊論,說他喜歡吃台南的土魠魚羹,這家的他覺得不會差很多

這樣的客人評論讓我對這碗羹有了期待

 IMG_3394.JPG

只是,往往期望越高失望越高,這句話老是被驗證

 

我吃了一口,羹湯的味道有點甜,確實是近似台南的風味

然而,卻也似乎隱約欠了關鍵的一味

羹湯本身不算好喝

大概是因為沒有芶太厚重的芡

在吃的過程中湯隨著攪拌逐漸變成湯狀,羹湯的感覺很薄弱

唯一值得稱讚的土魠魚很新鮮,只是炸的粉衣和魚本身是分開的兩層沒有緊密結合

 IMG_3393.JPG

IMG_3396.JPG 

整體而言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這麼嚴格,大概是因為我幾乎吃遍了台南的土魠魚羹

而且,再怎麼樣,都沒有故鄉的好吃啊XDDD

沒有讓我懷念的味道,所以我對他的評價只有中等

 

說到土魠魚羹,就不得不提起,某回我在台南火車站新光三越後面的那家吃的時候

和我併桌的對面小姐,似乎是看介紹來的異鄉人

在羹湯上桌吃第一口之後,居然超大聲的說....為什麼是甜的...

連老闆都看了他一下XDD

他大概知道自己被注目了,於是就超快吃完,付錢閃人

台南的羹湯的甜其實很妙,如果吃不慣的人大概十個有九個會像這個小姐一樣

對於羹湯的甜有很大的意見

不過相對於吃慣帶著甜的羹湯的我

我會覺得土魠魚羹配上只有鹹味的羹湯簡直就是邪魔歪道

這就是吃東西有趣的地方吧(),因人而異的差別情形非常大

 

第三家是朱爺爺的QQ

朱爺爺的故事在網路上流傳著,我去的時候因為在下雨,所以我本來以為朱爺爺沒有營業

而且時間也還早,大概接近中午一點而已

不過在我接近這一帶之前,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在公園旁有著撐著傘擋著雨的攤子

 

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人在攝影採訪,害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拍照XDD

畢竟人家的機器那麼大台,我這種可就是小巫見大巫,有種班門弄斧的味道了

 IMG_3400.JPG

 IMG_3401.JPG

IMG_3402.JPG 

我其實沒有吃過QQ蛋,朱爺爺的QQ蛋是我的第一次嘗試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次路過的時候盤上明明還有QQ

但是當我走回來,朱爺爺已經開始在炸新一批的QQ蛋,此時盤上的QQ蛋還沒有賣完

不知道是不是採訪的小姐要買?

 IMG_3403.JPG

IMG_3404.JPG 

IMG_3405.JPG 

我一直覺得QQ蛋是種很神奇又神祕的食物

明明是一小顆一小顆的像是麵糰的物體,在經過高溫油炸與壓以後

就變成了中空的小球

芝麻球也是,一顆圓滾滾的、沾滿芝麻的圓球狀

我原本的預期是咬下去會像是喜宴上的那種芝麻球,不過也是像QQ蛋一樣是中空的

吃著的感覺是滿口的芝麻香味

熱熱的吃,兩者都帶著脆口與Q彈的感覺

冷掉以後,沒有特別的脆口,取而代之的是Q彈的感覺加倍了,很有嚼勁

也不會太甜,只是油炸物吃多了會有罪惡感QQ

 IMG_3406.JPGIMG_3407.JPGIMG_3408.JPGIMG_3409.JPGIMG_3410.JPG

採訪的小姐似乎意圖要採訪來購買的客人,正在和夥伴商量,一邊偷瞄我XD

可惜我因為迷路的緣故,走了兩、三個多小時的路,再加上淋成了落湯雞

沒有心情搭理人,買完QQ蛋就自顧自的走掉了

更大的可能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人家不想採訪你啊,牆角搞自閉去吧(自己踹自己)

 

我原本還想買薯條,可惜盤上沒有,我自己推測應該還要等朱爺爺炸

只是考慮到天空又開始下著忽大忽小的雨,我想在還沒有下大之前回家

於是追加了QQ蛋,邊走邊吃的坐公車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