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

 

本片是由活人生吃的導演Zack Snyder執導,改編自法蘭克米勒與琳瓦利的同名史詩繪本小說。

 

斯巴達式的教育與雅典的城邦公民教育,在西元前四百多年前的時候,是相當具有強烈對比的兩種教育方式。姑且不論兩者之間有甚麼好壞,然而,就算是不熟悉歷史的人,對於斯巴達式的教育也多少略有耳聞。在本片中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所謂的斯巴達的教育是怎麼回事。

 

因為斯巴達處於貧瘠之地,所以為了尋求族群的生存之道,於是在很多方面都勵精圖治,也採取了比較激烈的手段。

 

榮耀與自由,讓斯巴達的戰士在面對波斯帝國的來襲的時候,就算明知道是以卵擊石,就算明知道會失去性命,也絕對不會退讓。

 

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爆發。

 

而被稱為溫泉關的色摩比利山隘口前,這個軍事重地,當時的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率領了三百名斯巴達的勇士,抵抗侵略的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與其所帶領的百萬大軍。

 

三百對百萬,這場戰爭沒有勝算,然而,斯巴達的勇士卻不退縮,戰到最後,就算一兵一卒都沒有剩下,也毫不退縮、視死如歸的壯烈犧牲。

 

在對峙的時候、在開戰的時候,其實即便是斯巴達勇士也有著想活下去的願望,只是對斯巴達的戰士們而言,只有一條路可以讓這個活下去的願望真正的實現。

 

不是苟且偷生,不是忍辱負重,而是憑己之力戰到最後,才是真正的活下去。

 

也是因為這場戰役的壯烈,其他的希臘城邦才能夠同仇敵愾,共同抵禦波斯大軍的入侵,為當時的民主體系保留了一線生機。

 

本片還有另外一個惡搞的版本,我是先看惡搞版本的電影,再去看原版的電影的。

 

這個觀賞順序給我一個教訓,就是不要先看惡搞的啊!!因為當我再看原版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想起惡搞版本的橋段,原本應有的感動減少了一大半。不過也因為這樣,最後收尾的時候,才沒有覺得太過於悲悽。有好也有壞囉。

 

不過本片的主角們都很"賣肉",這也沒辦法,當時的裝備就是確實那個樣子,也不能夠責怪他們賣肉。

 

看到N塊肌在眼前晃來晃去,實在也很難讓人專注在電影之上啊XDD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