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 小佳人日式半月煎餅

 

 

   餐廳名稱:小佳人日式半月煎餅/蛋包飯

   消費時間:2010/9

   地址:高雄市同愛街75

   電話:07-2872531/0987533343

   營業時間:約中午11~晚間七、八點,下午沒有休息

   每人平均價位:30~4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蛋包飯、鐵板麵

 

高雄火車站前的同愛街,是很多在附近學校、補習班、通勤族的共同回憶

因為以學生族群為主,便宜是這條街的特色

也有很高貴的價格就是,但大致而言,是很平價的一條街

 

這家小佳人就在這條街裡面,原本是以販賣蛋包飯、鐵板麵等為主要

 

中午出了一趟公差,想起午飯還沒有吃,就趁著空檔跑到這條街來覓食

因為學生還沒有放學,而也已經過了午餐時間,用餐的人口並不多

原本是打算要去吃蛋包飯的,突然發現了新產品

大概也不夠說是新,因為我有好一陣子沒走這條路了

總之,衝著他寫,煎餅有免費加麵,當正餐吃得飽,就買了

 

招牌上寫著:主攻餅皮酥脆不油膩

 

點了一份最昂貴的,烤肉蛋煎餅40元

 

因為沒啥客人,老闆就跟我哈拉了起來

我問老闆餅皮是自己做的嗎?

說他們的煎餅皮是特別是去學的,別的地方很少見,不像五十嵐那種連鎖店到處都有

 

老闆一邊說,一邊用湯勺舀了一瓢已經調好的蛋汁液

(我覺得蛋液的份量有點少啊XDD,而且似乎不是純蛋汁,感覺不太慷慨)

 

接著蛋液煎得差不多的時候,從旁邊拿了一張已經做好的餅皮放上去

用目測就可以看得出來餅皮本身是有硬度的一張一張。而且膨脹的相當有厚度

(只是應該是因為麵皮膨脹的效果,所以看起來蠻厚)

 

然後加上我點的烤肉肉片(已經煎好),在加上胡椒、高麗菜絲等佐料

 

我突然發現,嗯,老闆沒有放麵

趕緊問,有加麵嗎?

(都是上次的狀元牛排害的,害我對於加麵要提前講心驚膽跳)

 

老闆笑呵呵的說,好,我幫你加,因為這邊都是學生多,所以要讓學生吃飽,要加麵

然後就從一旁的鐵杯中夾了麵

(嗯,這個分量,小食量女生應該OK,大食量應該就不OK了XDD)

 

然後老闆就將餅皮連同所有的材料折起,放到紙袋中

還說要按照指示一邊吃一邊撕開

因為餅皮很酥脆,不這樣會掉滿地

 

肚子餓的我,趕緊咬了一口

 

嗯,果然很酥脆的皮啊

搭配上高麗菜絲的爽口、麵條的軟、肉片、醬料、蛋皮

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口味

肉片算是給的很慷慨的一大片

 

不過可惜的是,我覺得醬料的味道不太能夠凸顯

或許是因為醬料其實很單純,因為我有點餓到恍神,記得的應該是番茄醬、胡椒而已

麵條的味道很有他們家的鐵板麵的感覺(本來就是吧XDDD)

 

整體的感覺還蠻清爽的,沒有普通餅皮的油膩感

確實像招牌所寫的餅皮酥脆不油膩

而其他的材料因為也沒有甚麼特別油膩的處理

應該可以說是輕食了吧?

(不過沒有熱量標示,所以就只是自行推測而已)

 

只是,下次,我應該會回歸到吃他們家的鐵板麵和蛋包飯吧(笑)

(因為份量啊啊啊XDDD)

 

價目表:

加起士加五元

玉米蔬菜蛋煎餅、大火腿蛋煎餅、肉鬆蛋煎餅30元

義式香腸蛋煎餅、蘿蔔糕蛋煎餅、咖哩蛋煎餅、培根蛋煎餅、鮪魚蛋煎餅、燻雞蛋煎餅

以上口味,各35元

烤肉蛋煎餅40元

可免費加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