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的店鋪-高雄阿義烤鴨

 

店鋪位置: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356

營業時間:

平日AM10:30~PM9:00

假日AM9:30~PM9:00

全年無休

價格:

全隻不切片230元(炒加20元)

半隻不切片120元(炒加30元)

全隻全套附(蔥、醬、餅)300元

半隻半套附(蔥、醬、餅)160元

 

PS:所謂的全套、半套是指有片鴨肉與炒鴨架,以及附上蔥、醬、餅

 

購買時間:2010。9。4

 

會到這家烤鴨店完全是誤打誤撞路過的,後來回家上網查看才發現還是挺有名氣的一家店。

 

店面位置剛好在十字路口,看起來有些破爛與不起眼,大概是因為我去的時間還早,其中的一個老闆還在洗蔥。

 

原本我還在想,是不是還沒有開始營業啊,看看手表又看看裡面的黃色招牌寫著的時間,應該有在營業吧?

 

停下腳步走進去,這才發現,原來我以為是和老闆聊天中的歐巴桑也是顧客。

 

所幸去得時間很巧妙,馬上就輪到我了,因為在老闆開始片鴨肉的當口,後面又來了好幾個人要購買,生意可火紅著呢。

 

老闆片鴨肉的時候,從鴨肉和鴨架之間還不斷的流出湯汁來,雖然應該已經滴過一段時間了,還是很多汁。

 

老闆快手快腳的準備,服務態度也還算不錯。

 

大概是看我在東張西望,以為我不耐煩了,所以還特別跟我說馬上就好。

 

炒的時候因為我正在翻錢包,沒有注意到老闆問我要不要加辣,再次詢問的態度也很客氣。

 

除了買烤鴨之外,也有不少人是專門來單買他們的餅,不過不清楚價格是怎麼算的就是。(如果是單買餅的客人,似乎不用排隊。也是,畢竟排隊是要等待片鴨肉與炒鴨架)

 

在等候的時候,注意了一下他的炒製,大致就是蔥白做附帶捲餅的配料,而蔥綠則是做炒製的配料。

 

臨走之前又觀望了整家店面一陣。

 

感覺並不是太整潔,而且在櫃台附近有一個大型的鳥籠,裡面養了不少的鳥,感覺有點詭異。雖說也有點距離,不過畢竟是做吃的,而鳥籠後面就是烤鴨的地方,更是感覺不協調。

 

鳥籠後面的另外一邊掛了相當多風乾中的鴨子,最後一隻鴨子的位置掛得相當低,網路上有人說曾經看過貓咪去舔拭這些掛著的鴨子,我想大概也不是空穴來風。只能安慰自己,這些鴨子後來都經過了高溫烘烤,所以就算有被貓狗舔過,至少有高溫殺菌。

 

回來品嘗過後,大體上還蠻多汁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爐相當久了,感覺上片下來的鴨肉不是太熱,如果是冬天的話,恐怕溫度會降得更低。

 

炒的鴨架的調味,我喜歡有些辣度的,搭配上熱騰騰的炒製,非常下飯。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

 

只是大概是因為我是台南人,總覺得醬汁不夠甜(笑),沾醬的部分也是一樣,如果再甜一點似乎會更夠味。

 

他的附近還有另外一家賣相同的烤鴨的,生意就沒有阿義的好,全隻全套270元。

 

我原本是想買這家比較便宜的,後來比較過兩邊的鴨子數量,還是決定買阿義的。應該是生意很好才會烤這麼多鴨子吧!?(因為掛在一旁的鴨子和擺放烤爐的數量真的頗驚人)

 

個人總評

好吃度:★★★☆☆

價錢:★★★☆☆

方便性:★★★☆☆

店家態度:★★★★☆

是否回購(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