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雜感-名偵探柯南SP魯邦三世

 

本片於2009年出品,為名偵探柯南系列,又或者可以說是魯邦三世系列的SP。

 

總是在殺人案與各種偵探事件中出盡風頭的名偵探柯南,這次遇上了魯邦三世的一夥人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以某國的女王與王子的死亡為開端,夾雜著王室的宮廷內鬥與巨大的利益,和有第一順位繼承權的公主長得很像的小蘭,以及和已故女王曾有淵源的魯邦三世在這個虛擬的國家中攪出了漩渦。

 

比起過往名偵探柯南會有的沉重與慣例公式,因為和魯邦三世的人物交雜在一起,感覺整體的劇情輕鬆許多,也有很多魯邦三世裡的特殊笑點,讓沉悶的柯南公式也有了一點點的改變。

 

雖然整體的架構仍不脫出柯南的慣有模式,不過少了秘密組織的身體變大變小的秘密,還有就連"沉睡的小五郎"也以跳脫出了原有慣例的方式出現,感覺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整片看完,只讓人想要去看魯邦三世的其他影片,感覺比柯南的慣例模式好看很多。

 

或許青山剛昌也該考慮,讓柯南趕快變回原來的工藤新一吧,否則殺人犯柯南的傳聞即將會變成一種謎樣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