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天衣無縫 Flawless

 

本片的主要演員是黛咪。摩爾 (Demi Moore)和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故事以1960年代的倫敦鑽石公司為背景說起。

 

黛咪。摩爾飾演倫敦鑽石公司的一位女主管,雖然為公司工作許多年,但是由於是女性的緣故,眼睜睜看著一個個能力不如她的男性同事都升職,只有他卻仍在原地徘徊,還面臨了失去工作的危機,讓她備受打擊。

 

米高。肯恩則是飾演公司中的夜班清潔工,同樣在這個公司工作了很久,對於大多數人而言,他就像個隱形人,幾乎沒人曾注意過他。

 

清潔工誘惑這個女主管加入他的偷盜計畫,只是一直都猶豫不決的女主管,發現整個計畫並不是那麼單純。

 

一開始的計畫內容只是一個保溫瓶的鑽石而已,然而,卻變成了整個保險庫的鑽石都被偷走了。

 

原來這個清潔工的太太,在很多年前保了醫療險,在癌症初期就提出申請,卻一直等到癌末才得到醫療照護。

 

所以這個清潔工進入公司的目的,就是在復仇。

 

相同的場景,在美劇Leverage中有也類似的場景,首腦Nate也是因為保險給付被拒絕,而失去親愛的兒子,結果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曾想過會踏上的道路。

 

這個清潔工也是一樣,忍耐了許多年,就為了這一擊。

 

同時也刻劃著那個時代的女性在職場之中是多麼的不容易,相較於現在似乎也沒有真正改變多少。

 

片中最有趣的地方,是犯案手法,究竟一個老人是怎樣在不引人注目的情況下,將整個保險庫的鑽石都偷走呢?

 

甚至,那個被送來當做談判籌謀的大鑽石,居然是因為沖不掉(笑),所以才會被留下來。

 

其實我個人並不怎麼喜歡黛咪。摩爾,反而是男角米高。肯恩,薑不愧是老的辣,有很多地方都演得絲絲入扣。

 

本片非關愛情,講述的主題與整體的情節該說是有些沉悶的吧,不過卻也引領著期待,究竟是怎麼發展的,還有結局又是如何。

 

沒有過多的火爆鏡頭,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是部勉強算不寂寥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