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魔豆傳奇(Jack and the Beanstalk: The Real Story

 

內容描述從小出身豪門的傑克羅賓遜,經常做一個奇怪的夢,再加上家族男性從未活過四十歲,傑克羅賓遜覺得自己陷入了一片迷霧之中。

之後在其產業中城堡附近居然挖出了一具巨人的骸骨,還有一個女子不斷地出現在他身邊,甚至一直以為已經過世的嬸嬸也還活著,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而不能夠活超過四十歲的詛咒又該如何終止呢?

 

這個故事的架構應該可以說是改編自眾所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整片的風格非常的歐風,和一般常見的影片有點不同,也或許是因為如果傑克與魔豆的故事以美片常見的街景作背景也很奇怪吧。

 

小時候看傑克與魔豆的時候,還會替傑克緊張是不是能夠從巨人的手中逃脫,不過現在認真想想,傑克就如同本片所言,不過就是個小偷罷了!巨人也只不過是想要討回自己被偷的東西,而在追捕傑克這個小偷的過程中還被傑克給殺死了。所以嚴格來說,傑克不僅犯了強盜罪還犯了殺人罪。從這點來說,本片應該可以說是替巨人平反了。

 

而被偷走的貴重物品的巨人所居住的天上又因為被偷走的東西而發生了甚麼變化呢?

 

劇情安排算是相當的好看,讓人完全顛覆對於童話故事中的印象,故事編排到最後一刻都讓你有所期待。

 

不過場景感覺太過於夢幻和虛假,或許是因為原本就是取材於童話故事的原因才會這樣安排,也有可能是因為拍片當時的技術和現在有所落差,甚至也可以是因為經費的問題,所採取的不得不的選擇。

 

其中的男主角Matthew Modine是一開始吸引我看這部片子的原因,也有很多的精彩演出。

 

關於演員:Matthew Modine

 

1959/3/22出生於美國的CaliforniaLoma Linda1979年大學畢業後前往紐約發展,並開始登臺表演及拍攝電視廣告,而後參加了電視劇《德克薩斯》的演出。1983年踏入影壇,出演銀幕處女作《少女生涯原是夢》。

 

Matthew Modine比較令人難忘的影片,或者該片比較多人聽過的大概是:

(片名,年代,劇中角色名稱)

鳥人 ( Birdy )1984Birdy

全金屬外殼 ( Full Metal Jacket )1987Pvt. Joker

地獄來的房客 ( Pacific Heights )1990Drake Goodman

人生交叉點 ( Short Cuts )1993Dr. Ralph Wyman

割喉島 ( Cutthroat Island )1995William Shaw

希特勒:惡魔復活 ( Hitler: The Rise of Evil )2003Fritz Gerlich

玩命快遞2 ( Transporter 2 )2005Jefferson Billings

奪標27 ( Vision Quest )1985Louden Swain

愛在分別時 ( Bye Bye Love )1995Dave

鐵窗外的春天 ( Mrs. Soffel )1984Jack Biddle

傑克與仙豆 ( Jack and the Beanstalk: The Real Story )2001Jack Robinson (Johnathan William Duncan Robinson)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TV) ( Flowers for Algernon )2000Charlie Gordon

雅各 ( Jacob )1994Jacob

Very Mean Men2000Bartender

 

當然啦,他還有很多其他的作品也很值得一看,被批評為濫作的也不少,這就是一個演員吧,有好也有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